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許桂森老師實驗室

      我們是研究神經相關領域的實驗室,主要研究著手的主題關乎於 「利用神經發育相關的分子、直流電刺激、壓力的誘導,進而影響個體的行為、神經新生、學習記憶,並解析其神經電生理與分子機轉。」 目前的實驗室成員有在專業領域充滿熱情與想法的許桂森教授,以及手起刀落的小小兵們共同組成。許老師在神經領域有著卓越的貢獻,在早期對於大腦認知功能尚未清楚時,許老師便已從神經突觸可塑性這塊切入著手。突觸可塑性所影響的範圍,可從認知功能的表現到神經突觸上神經傳遞物質受器之變化,尤其在電生理的領域,老師利用此一專長搭配藥理背景,探討了許多記憶學習以及壓力的相關機轉。近期,更是利用實驗室特有技術配合新穎的觀點,深入探討了催產素調控神經新生的機制。許老師發表了一百多篇的論文在國際SCI期刊,在國內外都享有極高的學術地位。而在實驗室裡,也總是保持著積極的熱忱,不斷督促著學生獨立思考以及實驗技術的能力。

      我們實驗室的技術層次也是與時俱進的,從過去主打的神經電生理的技術,逐漸搭配各種行為測試、解剖學的染色檢驗、及更細微的分子層次的檢驗,並跟進到目前研究神經科學的主要調控工具光遺傳學、化學遺傳學的調控,釐清專一性的上下游關係,並能即時或長時間的調控我們想探討的神經迴路的角色。實驗室目前成員有三位博士班學生及三位碩士班學生。


701 台南市大學路1號
電話:06-2353535#5471  傳真:06-2749296
Email:em75470@email.ncku.edu.tw
©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of Use and Privacy Policy